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頂著台大獸醫碩士、放棄人人稱羨的公務人員光環,陳榮興在10多年前,回家鄉養豬。當時每個人都不看好,如今他有兩座養豬場,數千頭豬隻,在市場上只要提到「獸醫牌或獸醫博士」小黑豬,指的就是他,累積好口碑。不僅如此,還讓「豬糞變黃金」,回收利用豬糞尿轉換成沼氣發電,一年可省下50萬電費。
大家可能會想,蛤...回收豬糞尿發電,這樣養豬場不就很臭...!其實一點也不,陳榮興說,豬糞發電前會先經過厭氧發酵,汙水淨化後,不但聞不到一點臭味,還有像茶一般的氣味呢!
豬糞變黃金 沼氣發電年省50萬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7836109.shtml
超連結 UDN.COM

棄公職回鄉 陳榮興成養豬模範 | 高屏離島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屏東縣永興畜牧實業場執行長40歲陳榮興,頂著台大獸醫碩士、放棄人人稱羨公務人員光環,10多年前,回家鄉養豬,每個人都不看好,如今他有兩座養豬場,數千頭豬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