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在立法委員陳其邁揭露行政院長江宜樺藉年金修法讓退休所得溢領1202萬元後,今審查「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時,朝野立委即聯手刪除「政務年資併計常務年資」的「江宜樺條款」,國民黨的大小黨鞭還在陳其邁要求下,承諾絕不會在朝野協商中尋求翻案,「江宜樺條款」已形同偷渡失敗! 陳其邁表示,經過與銓敘部官員核對發現,因為江宜樺現為政務人員,儘管其離開台大是自願辭職,但卻還是能領取資遣給與〈此已然不公〉,所以17年學校年資的資遣給與,加上8年政務官的退職儲金後的總所得應該是439萬元。而若依照考試院、行政院提案的「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草案」,江宜樺可領取的退休總所得是1487萬元,修法前後暴增1048萬元!… 更多 陳其邁說,江宜樺溢領金額從昨日計算的1202萬元,減少為1048萬元,兩金額相比,不過是「肥」和「肥到出油」的差別而已,行政院硬說是烏龍爆料、惡意栽贓,明顯是欲蓋彌彰,作賊喊捉賊!陳其邁強調,正因為江宜樺趁火打劫上千萬的事實明確,朝野立委全部看不下去,才會一致同意刪除「江宜樺條款」! 陳其邁也說,行政院、考試院昨天不斷提江宜樺院長喊冤抱屈,今天突然態度轉彎,國民黨還派黨鞭出面,論述「政務年資併計常務年資」的缺點,主動提出刪除該「江宜樺條款」的要求。這背後可能是受到江宜樺的授意,認賠殺出,想把自肥爭議就此打住,避免自己的形象與政治行情受到衝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