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中國經濟出現結構性放緩,這在北京激起了波瀾,引發了政府應該做些什麽的尖銳問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最近淡化了有關政府可以、或者應該積極應對的預期,他表示,中國必須更多地依靠“市場機制”。這實際上承認了中國經濟模式中存在的一個矛盾。 作為中國“投資驅動型”經濟增長模式的支柱,地方政府和國有企業已成為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並使得人們日益擔心金融風險的肇因。正如李克強所言,解決這一問題需要改革——如果中共做得到的話。由於內部競爭激烈以及政治自主程度較高,地方政府在促進地方經濟、投資和政治利益以及推動經濟增長方面扮演著關鍵角色。盡管社會對加大公共服務提供力度有著強烈的需求,但地方政府官員為了獲得獎勵和提挈,把重點放在了GDP上。然而,地方政府支出對經濟的牽引力在下降。
超連結 BIG5.FTCHINESE.COM

中國經濟減速的肇因 - 頭版 - FT中文網

瑞銀獨立經濟顧問馬格納斯:作為中國“投資驅動型”經濟增長模式的支柱,地方政府和國有企業已成為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並使得人們日益擔心金融風險的肇因。中國要實現經濟平穩增長,就應轉變投資驅動型的增長模式,這要求改革相關的政治、制度框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