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10月30日上午12:47 · 十全乾隆-【御製詩集】(陳列室:105)
Current Exhibit:【Anthology of Imperial Poetry】(Gallery: 105)
Emperor Qianlong Imperial edition in black-lined columns,
Qianlong reign (1736-1795),
Qing dynasty… 更多
展期(Dates):2013/10/08~2014/01/07
網站(Website):http://theme.npm.edu.tw/exh102/qianlong/index.html
  這次的「十全乾隆」特展,可以看到清高宗在藝術上的非凡成就,這些藝術上的成就都是立足於小時候的教養,前幾次約略介紹了幾件文物,現在再讓我們透過這本【御製詩集】,了解乾隆皇帝藝術品味養成的脈絡…
  清代歷潮帝皇之中,清高宗乾隆皇帝留下的詩文,數量最多,內容也最豐富。清高宗一生的創作非常之豐富。如附圖左至右分別為《御製詩初集》至《五集》,這些詩作不僅具體反映清高宗創作的連續性,更呈現清高宗自即位至禪位六十三年間不同人生階段的經歷紀實,鉅細靡遺地呈現出清高宗藝術養成的淵源。
圖片
留言
  •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御製詩集》內容廣泛,既涉及朝政、祭祀、稼穡、宴賀、軍事、水利等治理天下之政務,又及於賞花、品茗、讀書、畫畫、泛舟等吟風弄月的生活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