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各位爸爸媽媽們,晚安! 我要和大家分享,《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5條修正案,於28日獲得立法院三讀通過,未來夫妻雙方皆可請七日產檢假,讓雙親都能共同參與孩子成長過程! 此次修法重點,明定受僱者在妊娠期間,雇主應給予7天產檢假,受僱者於其配偶分娩時 ,雇主也應給予7日陪產檢及陪產檢假,以上假別均為有薪假,超過5天假,雇主亦得向勞保局申請補助。… 更多 感謝立法院委員們的支持,本次法條修正,不僅擴大照顧女性受僱者的勞動待遇,更同時保障配偶的親職參與權利,我們的目標,是打造更友善的生養環境,讓想要生育下一代的家庭,都可以放心生、放心請假,往蔡英文總統推動的「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更進一步! 最後,我也要鼓勵雙親善用「產前七天假、產後育嬰假」的權利,在養兒育女的路上,成為彼此的最佳神隊友,未來,我們也會繼續努力減輕育兒負擔、打造更性別平等的友善職場環境。 台灣的孩子、台灣的未來,讓國家跟你一起養、陪你一起顧!
圖片
留言
  • 林美珠
    賴副總統晚安,打造職埸兩性平等及幼兒補貼津貼感謝政府及賴副當行政院長關懷育兒辛苦的德政,視民如親2024接捧臺灣更捧加油永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