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歐巴馬第2任期的亞洲外交團隊核心成員已經基本確定。日本問題專家、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亞洲高級部長羅素(Danny Russel)被提名為負責東亞與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這顯示出美國將在白宮主導下推行重視亞洲的戰略。可以說,這一人事安排考慮到了以日美同盟為核 心、摩擦不斷加劇的中美關係。
羅素曾歷任美國駐日本大阪和神戶總領事等職,是一名精通日語的職業外交官。2009年卸任國防部日本事務主管,以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日本與朝鮮事務主管身份進入白宮
超連結 ZH.CN.NIKKEI.COM

歐巴馬針對中日確定亞洲外交團隊 日經中文網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經濟新聞社的中文財經網站。提供日本、中國、歐美財經金融信息、商務、企業、高科技報導、評論和專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