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捍衛民主自由 沒有人是局外人】 時代力量今天包場《#時代革命》紀錄片,這部紀錄片是以反送中運動為始,記錄港人捍衛自由與民主的過程。電影中訪談的參與者來自各行各業,很多都是 10 幾歲、20 幾歲的年輕世代,透過紀錄片,我們得以此紀念那些勇敢的時刻,且提醒台灣人現今的自由與民主是靠著許多人的犧牲與奮鬥所獲得的,期盼台灣人莫忘 228 也莫忘民主與自由之不易。… 更多 觀影時,周遭夥伴抽取衛生紙的聲音,及微微的啜泣聲不時傳來,我也淚流不止,是什麼樣的暴政,讓年輕人不畏生命,也要走上街頭?這群人站在自由與獨裁交會的前線,他們已無退路,但也沒有選擇退縮,面對獨裁與暴政,每個個體的力量顯得如此渺小,但匯聚起來便成為一個強而有力的公民社會,這是為之動容的希望。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是出於恐懼與絕望;而「#今日台灣,#明日香港」則是出於無懼與希望,我由衷地期盼能與港人一同走向自由民主的境域。香港的經驗讓我們看透了獨裁暴政的本質,也讓我們更捍衛自由民主的價值。中共國安法的實施,讓許多香港人迫於離開他們的故鄉,但我相信,想家的根不需要泥土,它仍會持續生長,即便香港的社運處境正處於低潮,但我還是深信,流離的港人終究會帶著自由的信念團結起來,而台灣會持續成為香港最堅實的後盾。 #每個nobody都會成為歷史的somebody。時代選擇了我們?不,#是這群港人選擇創造時代。 在 228 事件 75 周年的今天,以及此刻仍在為香港奮鬥的所有人,時代力量將延續這份勇氣,#持續監督轉型正義的期程與關注香港事務。最後,誠摯地將這部紀錄片推薦給每個關心香港、捍衛自由民主的你。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
  • IL Lin
    你質詢不給官員回覆,都是你在講話,這是質詢嗎?!是要把你的話塞到官員口中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1rO-u_Myic
  • Mh Chen
    也請委員關心改善人民居家近鄰低頻噪音干擾問題。
    人民居家隔壁有使用環保局未公告的低頻噪音管制機具,其所產生的低頻噪音,現行法令有缺失,只管制有公告的機具。這樣合理嗎?
    未公告的機具就能任意製造低頻噪音不受管制嗎?
    一直投訴,難道政府環保署就一直不作為,一直不需進行修訂改善嗎?
    人民居家就只能一直受低頻噪音干擾嗎?
    懇請委員能提案督促環保署修訂改善,以維人民居家生活寧靜。
  • IL Lin
    不要再演了。明明就是小藍。
    這個,都沒看到妳的回應:

    https://www.facebook.com/nppyuhsien/videos/517400169805895/
  • 鄧如邑
    政府對待人民應該要平等!不能為了成就左手而把右手砍掉!原住民是國民,閩客台灣人也是國民!但原民會卻於108年1月8日發文給55個山地鄉,用威權軍事民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搶奪台灣人的血汗家產給原住民抽籤分贓!孰可忍孰不可忍!豈有搶奪他人血汗家產給原住民抽籤分贓的道理!這樣台灣還敢稱自由民主!執政黨應負最大責任!

    山地鄉的閩客族就像四等公民,不但辛苦開墾的土地沒有所有權,花錢買的土地被搶走!沒有參政權,連生存權都要被原民會迫害,政府縱容原民會每年編列預算對閩客農提告收回土地,而把閩客農辛苦開墾的土地收回給原住民抽籤分配土地,這種不公不義!原民會在原鄉就像土皇帝迫害閩客農,製造原漢對立衝突仇恨,這種差別待遇

    https://www.facebook.com/台灣土地正義平權會-624772904702010/
  • 鄧如邑
    這是國家重大國安問題!
    原民會現在正在製造種族對立仇恨衝突!
    原民會正在製造種族對立!
    原民會正在製造種族對立!

    將成為第2個228事件!
    請救救原鄉中弱勢閩客農!

    原民會現在正對全臺原鄉閩客農霸凌欺壓!並引用民國37年的臺灣省各縣山地保留地管理辦法,要掠奪收回弱勢閩客農土地,分配給原住民,但37年的管理辦法並沒有說山地人等於原住民,也沒有說山地保留地等於原住民保留地,更沒有說山地保留地要保留給現在的原住民!

    原民會濫權欺壓迫害弱勢閩客農!全臺受害者非常多,並且持續增加中!!

    37年到84年的管理辦法都有規定不管是原住民是漢族一但離開山地鄉,或是轉業都必需把土地收回
    請政府詳查,目前原住民已經有7成都移居都會區,並且也都轉業不靠土地維生了!請清查移居都會區的原住民,誰名下擁有原保地,請依法收回,原民會瀆職只准原民放火!不准漢農點燈!強列要求政府平等對待
  • Fu-fu Chu
    主席辛苦了
  • Ag Huang
    自由無價!
    民主萬歲!
    反共必勝!
    建國必成!
  • 建仲涂
    臺灣要提供臨時組合屋給烏克蘭
  • 林玉花
    這個社會需要像您們這樣的團隊精神
  • 羅福秀
    請先監督自己國家統治者是否仍以威權掠奪心態在剝奪人民的居住人權,地籍清理條例即是明顯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