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第75週年,轉型正義是一場涉及記憶與遺忘的鬥爭,趁著今天陽光燦爛,來場 #二二八小旅行 吧。… 更多 首先,可以到天馬茶房附近走走,雖然天馬茶房原址已不在,但附近有個「二二八事件引爆地」紀念碑,供民眾憑弔。之後再到人民導報社(今撫臺街洋樓)、專賣局台北分局(今彰化銀行台北分行)走走,最後再到臺灣廣播公司(今台北二二八紀念館)認識二二八的始末。此外,位於南海路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也非常值得去參觀,如果不想出門也沒關係,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提供的數位博物館,內容非常豐富精采,參觀完絕對會大大感嘆,#民主得來不易,歲月之所以靜好,是因為有這些前輩的努力。 昨日時代力量宜蘭黨部便與宜蘭縣文化協會合作,舉辦「噶瑪蘭228 — 宜蘭市傷痕地景」導覽活動,包含新月廣場、中山公園、陽明大學醫院舊宿舍等地點,是宜蘭縣首條二二八事件的地景導覽路線,而這些地點都是當時民眾遭到政府統治者不當侵害人權的場所,透過親自走訪,不忘75年前這片土地上的傷痛。 事實上,促轉會去年已公告25處不義遺址,均與二二八事件有關,包含天馬茶房前、現今的行政院、以及嘉義車站、高雄車站等;這個月稍早,促轉會再針對白色恐怖公告17處不義遺址,包含調查局安康接待室、警備總部及國防部軍事法庭與看守所、馬場町公園、綠島監獄等。這些不義遺址的相關資訊,可以藉由「我在@人權尋路」APP的導覽指引,進一步認識至今仍記錄著這段歷史的每一處空間,透過走訪不義遺址,或許能夠讓我們對過去有更深刻的體悟與啟發,在二二八假期的午後,大家不妨展開一場二二八小旅行吧! 此外,在今天的凱達格蘭大道上,正舉辦著第十屆共生音樂節,如果可以,到那裡聽聽音樂與故事、參與真人圖書館活動,沿途也認識那些默默耕耘奉獻的NGO團體。透過行動,要讓大家知道,在 #轉型正義 這條路上,我們並不孤單,我們將繼續行走,#為了台灣更美好的未來,正持續邁開步伐,昂首向前。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
  • 劉彥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I8WxCu3-Q 妳看打側翼粉專最簡單 因為它們雙標漏洞到處都是, 隨便打隨便贏.
  • 劉彥祖
    不想當執政的政黨 不是好政黨, 我曾在外國倫看台灣的臉書粉專1月29那篇發文,痛罵他們編輯收取利益 造假竄改台北市政府的圖作梗來抹黑柯文哲, 那個粉專被我說得啞口無言 最後只能刪我留言 禁止我發言, 為何側翼要打民眾黨 因為它有要執政的野心,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明明表現得民眾黨更好 別人為何不用正眼瞧你, 因為你沒有當執政黨的野心 只會跟著人家的屁股走 跟著搞228 跟風都做不好 連個228文宣都扯甚麼廣義的全台人民, 我就不是阿, 你如果能把228景點做成一篇遊記 提出新觀點甚至發去旅遊粉專 我跟你保證點讚數不只這些. 陳淑華委員妳當立委絕對夠格認真負責 但妳當黨主席帶領黨打選戰只怕還差點火侯腦筋太死. 邱顯智委員律師出身請它弄點好的論述和謀略 拚個執政所在地, 新竹市再拚一次也可以. 想要執政的政黨才是好的政黨有點野心ok? 如果時代力量真的要拚縣市長 我可以捐要選的那個地方小額匯款五千台幣.
  • 鄧如邑
    委員:
    這是國家重大國安問題!
    原民會現在正在製造種族對立仇恨衝突!
    原民會正在製造種族對立!
    原民會正在製造種族對立!

    將成為第2個228事件!
    請救救原鄉中弱勢閩客農!

    原民會現在正對全臺原鄉閩客農霸凌欺壓!並引用民國37年的臺灣省各縣山地保留地管理辦法,要掠奪收回弱勢閩客農土地,分配給原住民,但37年的管理辦法並沒有說山地人等於原住民,也沒有說山地保留地等於原住民保留地,更沒有說山地保留地要保留給現在的原住民!

    原民會濫權欺壓迫害弱勢閩客農!全臺受害者非常多,並且持續增加中!!

    37年到84年的管理辦法都有規定不管是原住民是漢族一但離開山地鄉,或是轉業都必需把土地收回
    請政府詳查,目前原住民已經有7成都移居都會區,並且也都轉業不靠土地維生了!請清查移居都會區的原住民,誰名下擁有原保地,請依法收回,原民會瀆職只准原民放火!不准漢農點燈!強列要求政府平等對待
  • Ying-Long Li
    如何以國際法追訴反人道罪之犯行組織 進行處罰清算 是立法者必須思考e代誌 只有受難者 無犯罪人 便是假e轉型正義
  • 陳名俊
    台灣人民耕墾百年的土地,還在被林務局掠奪
  • Wan Joy
    觀賞228紀錄片,就能體會那時代的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