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多年來,日本和歐洲一直是全球經濟的病人。本周,它們卻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歐洲當前的處境,已經變成了二戰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經濟衰退。就在歐洲越陷越深之際,日本得益於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新推行的大膽的經濟刺激措施,出人意料地實現了3.5%的強勁經濟增長率。而經濟刺激措施正是許多人敦促歐洲領導人採納的藥方。
奧地利經濟研究所(Austrian Institute of Economic… 更多 Research)經濟學家史蒂芬·舒爾邁斯特(Stephan Schulmeister)說。「歐洲的精英們不肯吸取教訓。沒人會想,『事情出了差錯,所以必須重新考慮,另找一張導航圖,改變路線』,反而是一切基本照舊。」 他接着評價德國總理說,「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不願吸收日本的經驗。」
超連結 CN.NYTIMES.COM

日本人的经济药方,欧洲人不喜欢 -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欧洲当前的处境,已经变成了二战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衰退。就在欧洲越陷越深之际,日本得益于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新推行的大胆的经济刺激措施,出人意料地实现了3.5%的强劲经济增长率。而经济刺激措施正是许多人敦促欧洲领导人采纳的药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