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國際宣傳 馬政府被當掉的一門課/陳其邁 我國籍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事件,事隔十天,已由漁船糾紛升級至國際衝突,政府危機處理緩慢、國際宣傳不足,導致國際輿論導向支持菲律賓,使我國喪失論述主導權。過去我曾在總統府及行政院服務,以過去工作的經驗,當漁民衝突升級為區域衝突或國家紛爭時,政府應立即召開國安會議,並於第一時間啟動國際宣傳措施:
1. 總統、總統府發言人應親上火線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 2.外交部應與各部會彙整完整資訊,釐清說明事情真相、責任歸屬,提出官方說帖。 3.政府應利用所有宣傳管道,即包括總統府、行政院、外交部官網,同步說明以展現一致立場。 4.外交部應即時訓令各外館向美國以及周邊主要國家日、韓、東協等國說明事件並表達立場,爭取友好國家支持。… 更多 5.外交部應主動向國際媒體如《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說明,並積極投書以強調我方立場,爭取國際輿論認同。 國安會在「廣船案」發生近三天後才召開第一次會議,且給予菲律賓72小時通牒,導致上述步驟全面停擺,陷台灣於不利之處境,並使我方喪失論述主導權。 美國為我國重要之安全夥伴,且於亞太地區發揮強大影響力,然而國務院發言人Jennifer Psaki日前被要求對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事件做表態時一再迴避,美國代理助理國務卿Joseph Yun亦以「不清楚」該案拒絕回應。菲律賓公務船於公海開槍掃射我無辜漁民,已明顯違反國際法及海洋公約,美國白宮、國務院至今未明確表達支持台灣立場,駐美代表金溥聰難辭其咎。 金溥聰長期為國民黨選戰操盤,手段凶狠毒辣,使用抹黑伎倆也在所不惜,但在處理「廣船」事件上,金溥聰態度消極,既未於第一時間向白宮、美國國務院及國會說明台灣立場、爭取美方支持,亦未向國際媒體溝通,爭取國際輿論認同,明顯失職,也證明「金小刀」只是浪得虛名,「內鬥內行,外鬥外行」,讓人看破手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