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民進黨茶壺裡的風暴,沸騰中 蔡總統和蘇院長長期不合,如果不是陳時中抗疫成功,當了蘇貞昌的保命符;加上疫情當頭不適宜換人,
就算蔡總統心中千百萬個不願意,還是只能「苦在心裡口得開」的開記者會,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
當然,蘇貞昌對於呼聲很高的陳時中非常眼紅,甚至不時想挫挫他的銳氣,才有武漢包機議題故意逆時鐘的舉動。 5/4在蔡英文還沒宣布閣揆人選前,蘇貞昌不管政策制定好了沒,急著開記者會宣布萬元紓困方案,… 更多
結果吃緊弄破碗、偷雞不著蝕把米,搞成萬元紓困之亂。即便亂成一團,不願意發現金的蘇貞昌,也要拉衛福部收拾殘局。
現在外界盛傳2024蘇貞昌要選總統,有著保命符、擋箭牌和厚臉皮,蘇貞昌的心被挑起,癢到不行,蠢蠢欲動,
想選總統之心,路人皆知。 反倒是在這波疫情中,賴清德完全沒有角色、沒有發揮的舞台,所以外界也盛傳,賴早已出局,意味著即將上任的賴副總統才是真正的大阿哥。
但是蘇閣揆能順利當到什麼時候呢?別忘記還有新生代的林佳龍和鄭文燦伺機而動。
疫情過後,民進黨內的暗潮洶湧、磨刀霍霍,究竟會怎麼發展呢?究竟誰是豬羊、誰是新一代大浪呢? 觀察這次紓困,政府的表現完全沒有邏輯、荒腔走板、後知後覺,哪裡有洞那裡補,越補越大洞,搞得民怨四起、苦不堪言。
疫情緩和後,必須振興經濟,到時候的國際變化、金融經濟的多端變換,蔡政府有能力處理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