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美聯儲(Federal Reserve)採取的巨額量化寬鬆政策,已創造了一個低利率環境,給美元帶來下行壓力,同時推動了其他國家貨幣的升值。 正如物理學中說的那樣,每一個作用力,都伴隨着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美聯儲的舉措使得熱錢流入利率更高的國家,很可能會是巴西等新興市場。這就造成了資產價格像泡沫一樣高漲,並引發通貨膨脹。… 更多 通常情況下,巴西或其他類似的新興經濟體,可以放鬆貨幣政策,可能還要降低利率,從而減弱對該國貨幣的需求。但問題是,巴西的通貨膨脹率已達6%,而且居高不下,它無法實行美國採取的應對措施。 而這才是世界各國貨幣的真實情況。更大、更成熟的國家,通過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來應對經濟滑坡。然而,由於自身的經濟或政治形勢不同,新興經濟體在應對問題時卻無法達到同樣的效果。
超連結 CN.NYTIMES.COM

被误读的“货币战争” -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别再谈朝鲜了。一些人说,当今亚洲和世界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很可能是一场“货币战争”,各国急于刺激本国经济增长,孤注一掷之下争相让本国货币贬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