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員警用槍時機,一直以來紛紛擾擾,因為個案時空背景不同,無法訂出標準作業程序。但是就同一個案而言,本案檢察官曾兩度不起訴,到高檢署發回、起訴,顯見檢察官認事用法也是各有各的標準。不可諱言,這絕對嚴重打擊警察的執法士氣!… 更多 對張姓員警而言,如果他可以預見三年後的自己,需要面對數不盡的訴訟程序,現在有可能連飯碗都丟了。再一個如果,當下他沒開槍,歹徒衝進西門町徒步區造成傷亡,這位員警還是要被追究責任。讓這位警察同仁面對開槍與不開槍都難的處境,情何以堪?而張姓員警在接受採訪時,說即使時光倒流他還是會開槍,我很難過,國家這樣對待他。但我能體會,在生死關頭,每位警察都會把保護人民當成最重要的事。 這樣的案件不是第一次,未來還有可能發生。我建議當務之急,是成立關於警察人員使用警械的審議小組,邀集實務界與學界的專家,包括資深員警、鑑定人員、律師等,甚至納入現場目擊狀況,將各領域的意見彙整,提供具體且專業的意見給司法官參考,讓使用警械的合法性更明確客觀。 警械的使用,是國家人民的保護傘,也是執法員警人身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這道防線失守,失去的是大家的安全。
超連結 ETTODAY.NET

擊斃賊「逆轉」起訴!警受打擊…若重來還會開槍:我是一個警察 | ETtoday社會 | ETtoday東森新聞雲

新北市中和區竊賊黎育維三年前開車被警方攔檢,因為心虛在西門町鬧區衝撞值勤員警張景義。當時張景義怕嫌犯再衝撞,當下開槍射輪胎,結果不幸射中嫌犯腹部,導致黎送醫不治,原本檢方認為員警是正當防衛,兩度不起訴,沒想到死者家屬申請再議,北檢11日依業務過失傷害致死罪起訴。對此張景義坦承十分打擊,但就算重來一次「我還是會擋在車子前面,我還是會開槍!」(家屬討2千萬 警花一生賠不完)
留言
  • Bryan Wang
    支持警察,勇於執法,保護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