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針對菲律賓總統對於「廣船」事件遲遲不肯正式道歉,並表示將以「一中原則」給予回應,今日我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陸委會王郁琦時,要求王主委說明菲律賓所提之「一中」究竟是中華民國抑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若菲律賓循「台囚遣中」案模式,採取中國所認可之「一中原則」處理廣船漁民遭射殺事件,我陸委會因應態度為何?… 更多 菲律賓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中國官方包括國台辦、外交部連番發布聲明,以「野蠻行徑」等強烈字眼譴責菲律賓,且於我國軍方宣布於南海海域實施軍事演習後,隨即派遣中國東海艦隊前往巡弋,企圖形塑兩岸一中、聯手維權之印象,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不但未表達抗議,甚至對陸方諸多動作表達感謝之意,當被詢及若菲律賓將道歉函及調查報告交由中國轉交陸委會是否接受時,王主委竟還表示將接受,根本是踐踏國格,矮化我國主權。 為維護台灣主權,拒絕中國「假關切台菲漁民事件之名,圖宣傳台灣為中國一省之實」,我強烈呼籲陸委會立即要求中國停止就「台菲兩國處理漁民遭射殺事件」發表相關言論,並不得再採取任何干預行為。
超連結 YOUTUBE.COM

2013-05-16陳其邁:中國「假關切台菲漁民事件之名,圖宣傳台灣為中國一省之實」

留言
  • 陳宏達
    Ethan X :

    唯有 馬淫鳩 承認 台灣 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才能解決「一中原則」這個老問題

    不然 馬淫鳩… 更多 永遠只是個小小區長

    菲律賓總統也才會被迫在「國與國」的前提下道歉

    這樣的道歉並賠償才是國家級對等的

    也才是被台灣所承認的

    The Great Gatsby

    IM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