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為烏克蘭祈福! 這幾年在COVID-19疫情肆虐下,全球已超過五百萬人死於COVID-19感染。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26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593萬5031人感染COVID-19病逝,至少4億3246萬475人確診。… 更多 疫情威脅下,近年來台灣更遭受中共軍機擾台及威脅,國防單位也為保台而辛苦防衛,而這三天來俄羅斯對烏克蘭毫無正當性的轟炸侵略,令人心痛。台灣作為全球民主社群的一份子,責無旁貸站在烏克蘭這一方。我與時代力量必須在此嚴正譴責俄羅斯主動挑起的戰爭行為,我們同時呼籲,全球良善力量共同聲援烏克蘭。 而令人更加憂心的是,就在全球緊密關注烏克蘭情勢的同時,卻有部分有心人士正在挑動台灣民心,試圖以 #疑美論 動搖台灣社會的內部向心力,甚至因而傷害台灣的外交關係。我們必須強調,以疑美論挑撥台美關係實屬不智,對台灣外交只會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誠然,烏克蘭情勢可作為台灣借鏡參考,但若把美國是否出兵援助烏克蘭的決定完全套用於台灣議題,恐怕完全忽略台灣在戰略地形上的優勢、台灣於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性以及美國國會對台灣安全強而有力的長期支持等各項因素。 台灣人民須謹記在心的是,#唯有團結,方能戰勝威權獨裁。不穩定的台灣民心將造成台美關係變數,甚至成為中國利用資訊戰滲透顛覆台灣社會的破口。 對抗暴力侵略,#台灣人與烏克蘭人一樣都必須團結,願烏克蘭的民主曙光早日到來,讓我們為烏克蘭祈福!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https://news.mingpao.com/pns/國際/article/20220226/s00014/1645812364643/烏小島13駐兵拒降回罵陣亡-將獲授「烏克蘭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