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1.聯成將不能添加到食物內的順丁烯二酸受和美工業原料行委託送貨至澱粉製造廠,現在要辯稱不知情?2.其下游和美工業原料行的出貨流向,要加緊查明!3.協奇已從越南進口的毒澱粉原料製成的澱粉流向也需查明。4.上述上中游廠商交易的下游地下工廠是偵查黑數,更該稽查。 (高雄市政府新聞稿)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持續追查順丁烯二酸化製澱粉源頭,今分別前往「聯成化工(股)公司」林園廠及左營區豐裕粉行稽查。… 更多 經查聯成公司已於99年停止生產順丁烯二酸,改經銷「信昌化工(股)公司」林園廠製造,於101年1月迄今供應8公噸至台南「和美工業原料行」,經由該行指定送達台南協奇廠房,並不知供作食品原料用。衛生局日前稽查「順丁烯二酸」化製澱粉上游來源,惟高雄「協奇企業行(市招協裕粉行)」僅是販售點,主要來源為台南「協奇企業行」,衛生局針對轄區業者無法確實交代澱粉來源廠商名稱、供貨數量及流向,已移請地檢署偵辦。 另查察豐裕粉行已於100年1月18日辦理歇業,同址尚登記有豐裕粉業有限公司,衛生局曾於5/16對該公司抽驗「野馬太白粉」、「育志牌澱粉」及「三花粉粒(樹薯粉)」3項產品,目前檢驗中。 高市衛生局呼籲化工製造業提供原料至食品加工業時,應主動詢問其用途,並於外包裝袋註記「食品級」或「工業用途」;另食品製造業者應慎選原料,若屬食品添加物應設專人專櫃管理,共同為食品把關,若有任何食品衛生問題,歡迎逕洽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衛生科(檢舉專線0800-285-000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