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針對菲律賓政府就射殺台民事件所作回應,立法委員陳其邁表示,菲律賓政府僅指派經貿代表出面處理,且以人民名義發布道歉,用人民捐款做為慰問金,這明顯是一中原則下的處理手法。菲律賓企圖拉低層級,矮化台灣國格,台灣人民絕不接受。 陳其邁指出,台灣與菲律賓不是首次處理糾紛案件,在2010年「台嫌遣中」事件上,菲律賓以私人信函取代官方正式道歉,用「deepest regrets」取代「apology」,用一中原則取代台菲外交關係。陳其邁批評,馬英九未記取教訓,一中原則作繭自縛,讓台灣國格受辱,人民蒙羞。 陳其邁也指出,馬政府在事發第一時間未採取強硬立場,反而不斷給予菲律賓處理時間,導致事件空轉6天毫無進展,馬英九總統明顯誤判情勢,助長菲國氣焰,而外交部長親自和菲律賓經貿代表「閉門喬聲明」,記者會上道歉次數比菲代表還多,更顯荒腔走板,自降國格,整個政府的危機處理已淪為一場鬧劇! 儘管馬政府在輿論壓力下終對菲律賓連祭兩波制裁,但先前軟弱表現已使台灣受辱,民怨沸騰。陳其邁呼籲,總統府高層應提高與菲國的對話層級,並不排除以限制貿易、金融、人員、物資往來等更嚴厲經濟制裁,用實質壓力來逼使菲律賓官方正式道歉、賠償、緝凶及進行相關談判。
留言
  • 賴果維
    國共一中 菲將一軍 可憐台灣 大小欺凌 嗚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