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三星之所以選擇越南北部作為生產基地,是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此地靠近生產手機核心零部件的韓國、台灣和中國大陸的「地利」優勢。三星在韓國國內生產作為智慧手機核心零部件的移動DRAM和有機EL面板等,並將這些零部件空運至越南工廠。日本福井縣立大學教授池部亮說:「三星還在從中國華南地區採購零部件」。  … 更多 支撐這種空中國際分工的是設在園區內的三星專用「航空貨物窗口」。本來在機場貨運航站樓進行的通關手續和X光檢查可以在園區內就可完成,可直接在工廠將產品裝入貨運飛機。如今,從內排國際機場出口的三星產品每月接近3千噸,達到機場吞吐貨物量的4成。為了運輸三星產品,大韓航空在越南至韓國航線每週飛行6班大型貨機,而韓亞航空每週飛行3個班次,並經由韓國向歐洲、中東和東南亞供貨。
超連結 ZH.CN.NIKKEI.COM

三星越南製造VS蘋果中國製造 日經中文網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經濟新聞社的中文財經網站。提供日本、中國、歐美財經金融信息、商務、企業、高科技報導、評論和專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