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拒絕「缺電家園」:台灣能源政策總檢討》論壇 #缺電
#限電
#能源佈局 2022年3月3日上午9點多,台灣發生全台大停電,影響戶數高達549萬戶,部份縣市甚至同時發生缺水問題。據經濟部工業局統計,國內77%以上的工業區受303大停電波及,包括48座工業區與521家廠商同時停電,半導體、光電、石化、鋼鐵等工業生產全面受影響,產業界估計損失達新台幣百億元以上。… 更多
民進黨蔡英文執政以來,已經發生4次全台大規模停電,小規模的跳電、停電更是不計其數,顯然台灣的電力供應已出現嚴重的問題。眼看蔡政府所訂的2025非核家園時間即將到來,台灣的電力真的撐得住嗎? 時間:111年3月15日(星期二) 9:30-11:00
地點: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杭州南路一段16號B2會議廳) 主持人:張善政(國政基金會副董事長)
引言人:朱立倫(國政基金會董事長)
專題演講:杜紫軍(電電公會會策顧問)
演講題目:從全球淨零碳排趨勢看台灣能源政策何去何從
與談人:
杜紫軍(電電公會會策顧問)
林祖嘉(國政基金會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政治大學經濟學系兼任教授)
梁啓源(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
葉宗洸(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教授)
陳中舜(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助研究員) 討論題綱
1.為什麼台灣那麼容易發生大停電?從哪些指標可以判斷台灣的電力到底多不夠?
2.蔡政府對未來的電力需求評估是否適當?
3.蔡政府綠電發展的規畫是否合宜?
4.俄烏戰火對台灣能源佈局的啟示。
影片
留言
  • 吳嘉玲
  • 法蘭
    很明顯是黨國餘孽幹的好事。收押禁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