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商品安全小學堂:『汽車用千斤頂』篇
小安心常在路上看到汽車破胎停在路邊,駕駛朋友自己使用隨車所附的汽車用千斤頂換胎的景象,您知道嗎?汽車用千斤頂也是強制檢驗商品喔,因此粉絲們購買汽車時應注意所配置的千斤頂,或自行購買千斤頂使用時應注意下列事項,以保障安全呦〜
選購前確認:
1.千斤頂本體貼有完整中文標示及「商品安全標章」。
2.選用的千斤頂需本體規格標示之噸數其強度足夠支撐作業用工作物之負荷。… 更多
3.液壓千斤頂儲筒應保持足夠油量並使用千斤頂專用液壓油。
使用注意事項:
1.千斤頂應置於平坦及穩固地面,避免使用時底座下陷造成工作物傾倒。
2.伸縮型螺旋千斤頂特性適用一半升程高度以上使用。
3.不使用已漏油千斤頂,避免舉升不足及工作物下滑。
4.千斤頂僅供作業所需短暫性支撐並配合支撐架穩固工作物。
5.千斤頂舉升後工作物未有穩固支撐架,人員不可在工作物底下作業。
6.使用於汽車舉升時人員不可留駐車內。
7.千斤頂螺旋桿、鎦塊等操作活動件發現鏽蝕勿使用,避免螺牙絞住及產生漏油。
8.千斤頂頂部鞍座、掛鈎與工作物面接觸應牢靠不易滑脫。
9.使用千斤頂應注意工作物支撐位置的穩固性及安全性。
10.千斤頂使用完畢應回復原狀擺放於乾燥處所,避免受壓變形及生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