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臺灣電子計程收費的3個世界第一】
我國的高速公路由原本的人工收費方式,歷經10年時間規畫、建置,並用3年時間與民眾溝通計程費率,終於在2013年底全面轉換成計程電子收費,讓臺北到高雄的行車時間減少了20~30分鐘,每年還創造了24億元的節能減碳效益,達成「走多少、付多少」的公平付費目標。
臺灣的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可是創造了3個世界第一喔:
我們是第一個把整個高速公路系統路網,全面採用電子收費的國家。
我們也是第一個把實施多年的傳統柵欄式人工計次收費系統,成功地全面轉換成無柵欄電子計程收費的國家。
我們電子計程收費路網的總長度達到926公里,目前也是世界第一。
讓我們透過影片與大夥一起分享臺灣的榮耀吧!
影片
留言
  • George Zhao
    電子收費真的很棒!可是...遠通罰款交了沒?罰款繳清了我再去裝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