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彰化縣府昨日召開文資審查會議,新北投火車站確定由產權所有人日榮公司捐贈台北市政府,也就是,車站迎回故鄉的進程,又邁進了一大步。 由衷感謝彰化的朋友24年來替我們照顧、維護老車站,更感謝他們能夠慷慨割愛,讓車站歸鄉。未來,將由台北市政府進行原址重組修復,讓車站風華重現。 這是跨縣市協力共同保存文史資產的成功案例,更為台灣的文化工作樹立起前所未有的、No. 1的典範。 有幸參與其中,是無上的光榮。北投的朋友,新北投車站的傳奇故事,讓我們以無限的愛與堅持,繼續傳承寫下去!
超連結 UDN.COM

掰掰! 新北投車站 決定回北市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台灣民俗村園區內的新北投車站等7幢暫定古蹟,將在5月7日失去保護效力,縣政府有形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昨天決議,登錄北斗奠安宮、嘉義廖氏診所、麻豆林家古厝為歷史建築,並要求台北市政府「無縫接軌」儘快迎回新北投車站。
留言
  • 孫鳴鴻
    希望古蹟能好好維護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