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自己的人民都保護不了,我們到底還能對在上位者,期待什麼? 馬英九總統今(10)日到高雄巡視時表示,倒不必擴大解釋,任何國家在專屬經濟區有權執法,但按國際海洋法的規定,最多是登臨檢查,但不可使用任何式力,這點非常重要,我們會據理力爭,並一定追究到底。 馬總統指出,琉球漁民洪石成先生在暫定執法線附近捕漁時,遭到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不幸往生,一共開了34槍之多,任何一個國家在海上執法都不能超過必要的程度,更不可以使用武力開槍,尤其是對於沒有武裝的漁民,這是非常不文明的行為。 他說,昨天由外交部向菲律賓提出嚴正抗議,並予以譴責,要求菲律賓政府儘快查明真相,道歉、懲兇、賠償,保證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超連結 YOUTUBE.COM

馬英九說 中民民國主權被侵犯時 總統不講話誰講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