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中國與日本展開的沖繩主權新論戰周五(5月10日)開始引起日本主流傳媒重視性地議論。 《產經新聞》周五刊登記者山本秀也的分析文章,指中國政府在毛澤東政權時期為了反美,支持沖繩歸屬日本。 二戰中的1943年11月,前中國領導人蔣介石在開羅與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會談時,討論了琉球歸屬問題,當時羅斯福向蔣介石試探中國是否願意管理琉球,蔣介石的答覆是提議「中美共同管理」。 二戰結束前後,美國佔領了沖繩。 文章指出,1972年美國把沖繩主權歸還日本時,台灣外交部還發表抗議聲明,主張「琉球群島的將來地位未定」。
超連結 BBC.CO.UK

日媒:沖繩主權未定論始於蔣介石 - BBC中文網 - 國際

日本傳媒集中報道中國官方媒體《人民日報》質疑沖繩主權歸屬的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