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現在,採取緊縮措施——即使經濟疲軟也要大幅削減政府開支——從經濟上已完全說不通。有些人宣稱,削減開支將通過提升信心來實際刺激就業,但這種理論已經破產。又有些人表示,某種各國不敢跨越的債務紅線是存在的,事實證明,這種說法建立在模糊的算法之上,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些算法甚至存在明顯錯誤。對財政危機的預測一直沒能變成現實;而對嚴苛緊縮政策所帶來災難的預測都被證明太過準確。 可是,扭轉毀滅性緊縮政策的呼聲仍然很難得到接受。這部分反映出既得利益的存在,因為緊縮政策符合富裕債主的利益;部分也反映了,有影響力的人不願認錯。而且我認為,改變面臨著更多障礙:對於民主政府一旦實施刺激政策後,在未來調轉方向的能力存在着普遍的、根深蒂固的懷疑。
超連結 CN.NYTIMES.COM

财政紧缩政策已经破产 -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现在,采取紧缩措施——即使经济疲软也要大幅削减政府开支——从经济上已完全说不通。有些人宣称,削减开支将通过提升信心来实际刺激就业,但这种理论已经破产。又有些人表示,某种各国不敢跨越的债务红线是存在的,事实证明,这种说法建立在模糊的算法之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些算法甚至存在明显错误。对财政危机的预测一直没能变成现实;而对严苛紧缩政策所带来灾难的预测都被证明太过准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