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歷經兩年的修復,吳晉淮先生故居在28日晚間風華再現,以「吳晉淮音樂紀念館」的全新面貌,呈現在市民朋友及國人面前。吳晉淮先生在音樂創作上的成就相當高,是台南的傑出人才,希望以後每年都可以在這裡舉辦音樂會,邀請吳先生的門生前來演唱,這將會是一項最特別的紀念音樂會。… 更多 「吳晉淮音樂紀念館啟用音樂會」昨晚在柳營區人和里吳先生故居前廣場舉行,除邀請地方表演團體進行一系列吳晉淮歌謠傳唱外,還特別邀請吳先生得意女弟子黃乙玲及歌星施文彬現場演唱,讓市民朋友在中秋節前夕,享受一場充滿懷舊氣息溫馨的音樂饗宴。吳晉淮先生世居柳營火燒店,不僅是台語歌星,更是台灣歌謠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生平創作了200多首歌曲,至今仍膾炙人口、許多後輩歌星傳唱的《關仔嶺之戀》、《暗淡的月》、《可愛的花蕊》、《月娘半屏圓》、《五月花》、《船上月夜》、《冰點》、《情人的腳步聲》、《愛情的力量》、《恰想也是你一人》、《你愛相信我》、《阿爸原諒我》、《嫁不對人》、《不想伊》、《講什麼山盟海誓》、《六月割菜假有心》等歌曲,相信許多人都曾經都被這些歌曲感動過。 吳晉淮先生故居的保存見證了時代轉變與音樂文化的傳承,也讓台灣歌謠音樂史可以保留與再延續,並讓建築生命可以再利用,啟用後更期待為柳營地區帶來更豐盛文化資源,帶動地方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