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建校115週年校慶活動)
本校慶祝建校115年,於今(24)日舉辦「校慶大會暨第43屆國軍軍醫學術研討會」及「104年度國防醫學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使全體「國醫人」共同歡慶了這個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 更多 今(24)日校慶大會國防部副部長鄭上將親臨致詞,鄭副部長表示:近年來連串的天災人禍,由103年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及高雄氣爆事件,至104年復興航空臺北南港空難、新北市八仙塵爆事件、105年臺南震災及近期南部登革熱疫情等,各事件均導致環境嚴重毀損與喪失許多寶貴生命,造成諸多家庭破碎與人倫悲劇,而透過投入大量各級軍醫幹部、護理人員及醫療支援人力,啟動緊急醫療作業程序,在最短的時間內,發揮了最大效能的醫療照護行動。如八仙塵爆事件,三軍總醫院全體動員,啟動緊急醫療作業程序,共收療65位軍民傷患,至今零死亡率的卓越成果,充分發揮軍醫本分,提供軍人、軍眷及民眾最優質的醫療服務,可謂全體官士兵優秀的表率。最後更勉在場的所有「國醫人」秉持承先啟後精神、認真積極的工作態度與犧牲奉獻的精神,在既有的穩固基礎上更精益求精,才能因應時代的進步,成為允文允武、術德兼備的軍醫先鋒,為國軍軍醫創造更光明的未來。 此外,典禮中由校長司徒將軍頒獎表揚獎項包括SCI/SSCI傑出醫學論文獎等20類獎項,總計有46位老師及醫護同仁獲獎;另在校同學獲獎的部分則包括劉瑞恆先生獎學金等40類獎項,總計有123位(162人次)同學獲獎,司徒校長在致詞時除了恭喜獲獎的師生之外,也列舉該校近期諸多的特殊優良表現,例如通過105年度大學校院通識教育暨第二週期系所評鑑、105年國考通過率均高於全國的平均值畢業生表現優異、與「日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及「美國華盛頓大學(護理學院)」完成雙方學術交流的合作簽約,司徒校長將這些傲人的成就,歸功於國防部各級長官、校友們的愛護與支持及全體師生的努力,之後,由軍醫局局長吳怡昌主持第43屆國軍軍醫學術研討會,會中特別邀三軍總醫院婦產部余慕賢主任以「軍醫醫療援外實錄」為題實施演講,全校師生對演講內容反應熱烈,希望藉由余主任過去經驗,帶給全體國醫人新的思維、方向及更豐富的眼界。 活動最後,司徒校長除再次歡迎並感謝大家的蒞臨與熱忱參與,也表示將來全校師生同仁將全體動員,努力籌畫興革推動校務與教學,同時秉持「博愛忠真」的百年校訓,繼續培育仁心仁術的優質軍醫幹部,並期許所有國醫人秉持優良傳統,承先啟後、源遠流長,一棒接一棒,再創歷史佳績。
#國防醫學院 #軍醫大會 #建校115週年校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