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2013年10月14日 · 十全乾隆-【英國 十八世紀 銅鍍金仙鶴馱亭式表】(陳列室:105)
Special Exhibit:【Gilt kiosk clock on the back of an immortal crane】(Gallery: 105)
England, 18th century
北京故宮博物院藏 Collection of the Beijing Palace Museum… 更多
展期(Dates):2013/10/08~2014/01/07
網站(Website):http://theme.npm.edu.tw/exh102/qianlong/index.html
  乾隆皇帝藝術品味的養成與他得天獨厚的成長環境有關,透過許多西洋傳教士,他也接獨到西方的各項專業技術與藝術。這件「銅鍍金仙鶴馱亭式表」即為當時保留下來的文物之一。
  十八世紀,倫敦是當時的鐘錶生產中心,鐘錶製造盛極一時,產品無比倫比。而英國鐘錶行業對中國的巨大市場一直十分關注,依託整個歐洲的鐘錶製造技術,整合各種資源,製作出適合中國欣賞品味的東方市場鐘錶。附圖的這件「銅鍍金仙鶴馱亭式表」,外型為一隻回首眺望的曲頸鴕鳥,口銜靈芝站在紅絲絨木座上。仙鶴背駝兩層仙閣,閣正、背面各嵌一個白琺瑯小錶盤。鴕鳥腹中安置音樂機械裝置,啟動時可演奏四支樂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