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肯定官方版《飼養寵物管理辦法》正式上路 這周二,和長期倡議動物保護的團體--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 世界愛犬聯盟 World Dog Alliance 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以及 台北市議員楊靜宇 --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內政部官方版的《#飼養寵物管理辦法》,肯定這個讓台灣動物權益向前跨一大步的里程碑! 現行的《#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訂定於民國84年,授權社區管委會得以 #… 更多用規約方式禁止住戶養寵物,在 #飼養寵物風氣日盛 的現代顯已 #不合時宜。如今在動保團體及朝野多位委員努力推動下,內政部在去年底實現承諾,官方版的《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飼養寵物管理辦法終於誕生,讓台灣的動物權益往前跨了一大步,值得肯定👍 然而,後續各公寓社區管理單位如何因應各種可能衍生的問題,亦需要建立配套措施,甚至對民眾進行教育宣導。譬如:農委會已於上個(1)月底提出《犬隻飼養與照顧指南》,如何與《飼養寵物管理辦法》一起推廣與協助落實?也還需要很多努力。 除了請內政部儘速將官方版《飼養寵物管理辦法》上網公布推廣外,也請儘速提出《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版本,以呼應動保團體長期以來的訴求——在維護公共衛生、公共安寧及公共安全前提之下,以「管理」取代「禁養」,也希望能在本會期完成修法,進一步實現友善寵物環境。 #提升動物福利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
  • 陳炳楠
    @{反對改裝車噪音 禁止改裝排氣管|%E5%8F%8D%E5%B0%8D%E6%94%B9%E8%A3%9D%E8%BB%8A%E5%99%AA%E9%9F%B3-%E7%A6%81%E6%AD%A2%E6%94%B9%E8%A3%9D%E6%8E%92%E6%B0%A3%E7%AE%A1-115711986508976} 民眾向環保單位檢舉水與空污事件,一樣面臨採證時之法律效力問題;因此事前之嚴禁改裝,會比事後的取締噪音,來得有效!
  • 反對改裝車噪音 禁止改裝排氣管
    @{陳炳楠|100034884602219} 即使現代科技可以記錄影像和聲音, 但是在法律之前必須將聲音量化(紙本/數據化), 也就是要把摸不到的聲音變成看得到, 這就必須仰賴特殊儀器. 依目前科技和未來市場需求來判斷, 可以預期這種將聲音量化的需求不會被普遍發展, 不可能達到如目前智慧型手機可照相和錄影的普及度. 再者, 如果將聲音量化的用途是用在法律上, 則該儀器還必須定期送檢測校正, 且量測時還必須考慮距離與環境因素, 在實務上絕對不可能普及. 反觀燃油汽機車要發出噪音卻很簡單, 甚至會用工具的小學生都可以幫你改, 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
    ....全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491533372260167&id=115711986508976
  • 反對改裝車噪音 禁止改裝排氣管
    @{王姵子|100009436585345} 請加入公民修法 樹立良好民主典範 拒絕噪音霸凌 禁止改裝排氣管
    歡迎加入討論
    https://facebook.com/反對改裝車噪音-禁止改裝排氣管-115711986508976/
  • 王姵子
    @{立法委員 陳椒華|ironprofessorchan}
    辛苦了
  • Coka Chen
    亦請委員關心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條,關於低頻噪音及取證,以及管道間與陽台等室內受二手煙污染問題,提請再修法!也希望大眾一同支持修法!

    社區規約只能限制,但管委會無處罰權限,如產生私權爭議,僅能以冗長提告解決,事實上,鄰居間也因此經常撕破臉。

    希望能再修法,以利主管機關執行行政救濟,還居住安寧及健康權!

    辛苦了,有勞椒華委員與時力關注,感恩🙏
    👉https://udn.com/news/story/7315/5823929
    👉https://reurl.cc/oem5mq
  • 塵萎妲
    謝謝椒華委員
  • 陳炳楠
    眾多有睡眠障礙者的居家生活,可能要因此增添更多的困擾了!
  • 林玉花
    時代力量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王姵子|100009436585345} 推動動物保護入憲有利修法
  • 王姵子
    請問委員
    虐待動物
    遺棄動物
    也能修法嚴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