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10月16日上午1:03 · 筆有千秋業-【元 白珽 書五言古詩 冊】(陳列室:206)
Current Exhibit:【Five-character Archaic Poetry】- The Ancient Art of Writing (Gallery: 206)
Bai Ting (1248-1328), Yuan dynasty
Album leaf, ink on paper, 24.7 x 32 cm… 更多
展期(Dates):2013/10/08~2014/01/07
網站(Website):http://theme.npm.edu.tw/exh102/calligraphy10210/index.html
  筆有千秋業的書法展,由書法從古到今的發展出發,揭示其發展的脈絡;元代書法提倡復古,使得晉唐書法傳統得以延續。然而,不受傳統束縛的意念也活躍起來,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件元代的作品…
策展人的話:
  本幅選自《宋元寶翰》冊。儘管白珽傳世墨蹟不多,難以對照書風轉變過程,但是從此件作品中尚不難看出書法淵源自米芾之書學來歷。再從用筆從容,「竹」、「筆」等字慣常的書寫筆調來看,應是成熟時期作品。內容評述繪畫著重寫生,是一件元人闡述畫論難得的作品。
  白珽(1248-1328),字珽玉,號湛淵,棲霞山人,浙江杭州人。工詩文,書法能入米芾堂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