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種櫻花是王道,原有物種打入冷宮?> 「櫻花當道,擋都擋不住?」台北市各地栽種櫻花的現象實在熱過頭,以最大宗公園處為例,五年來種植4158株以上,花費1562萬以上,不但造成其他原生物種被打入冷宮,就連選種櫻花也呈現外來種超越本土山櫻花的怪象。… 更多 櫻花本是溫帶物種,台北(山區除外)的緯度與高度實在不適宜,但市府迎合民意卻罔顧專業,甚至把補助種櫻花當做基層綁樁的手段。里長民代逕相爭取,民政局、水利處、捷運局等毫無園藝專業,未經評估一律買單,撈過界搶種櫻花,還發生砍死原有樹種、改種櫻花的離譜情形。 櫻花不是不能種,但應「適地適種」,也該優先選種原生種山櫻花,不只適地性佳、也較經濟便宜,但北市府卻趕流行,開始大量改種外來種如吉野櫻、昭和櫻等,導致101年開始外來櫻首度超越本土櫻,產生黃金交叉的趨勢,「有了新歡忘了舊愛」!外來種單價是本土種的1.6倍,貴三三又不易存活,砸大錢,種一堆死一堆,郝市府民粹優先,「適地適種」政策形同全面棄守! 我也熱愛賞櫻,但我反對盲目、趕流行的胡亂搶種,無端傷害了綠色生命。維護生物多樣性,避免單一物種強勢入侵,是我們關切此事的核心命題。千萬不要政治凌駕專業,討好民意卻輸了整體的城市生態風貌!
圖片
留言
  • Liu Cj
    為何不種土芒果跟土蓮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