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度量衡小學堂:『計程車計費表簡介』篇
各位粉絲朋友搭乘計程車時,是否只注意到計程車內計費表的跳表金額呢?其實,計費表內含許多功能,都攸關消費大眾的權益,讓小安心介紹給您們聽吧!
計時:計程車累積停止時間,因計程車停滯不動時,所累計的停滯時間,日間3分鐘,夜間2.5分鐘,計費錶就會跳錶一次,所以囉,如果搭乘的路程,停了很多紅綠燈,也會影響搭乘費用喔!… 更多
計程:計程車累積行走距離,此功能為計算計程車所行走的里程數,單位為100公尺,聰明的消費者可以從這邊看到計費表的跳錶,日間的話每250公尺跳錶一次,夜間則每208公尺跳表一次。
車資:顯示目前搭乘的金額,因各地區的起跳金額不一定,請民眾搭乘時,可以多加留意,以台南地區為例,起跳金額為85元,續朓一次皆為5元。
日間計程:如果民眾是在日間搭乘的話,計費表應該是按日間繼承模式,日間是指早上六點~晚上11點。
夜間計程:夜間時段為晚上11點~隔天早上六點。
檢定合格單:計費表的檢定週期為每年一次,經過檢定合格的計費表,會張貼檢定合格單,上面有檢定到期日,民眾可由此知道所搭乘的計程車是否檢定合格的計程車。
對於計程車計費表,若有疑問,請洽詢(06)2239572轉31
http://tainan.bsmi.gov.tw/wSite/ct?xItem=40243&ctNode=3028&mp=6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