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彰化社頭是我常去的地方,一間間在田梗阡陌中的中小型廠房,一幅幅標示著這裡是襪子王國的路牌或街邊廣告,默默而努力的扮演著全球襪業供應鍊中的要角。 然而,在商周策劃和拍攝的《台灣黑狗兄》這部紀錄片中,我們看到,在安靜的社頭,襪業的全球化戰役早已展開。幾十年來的榮景不再,訂單銳減、機台閒置;片中主角李東林開始另尋出路,自創品牌,他不服輸、拒絕被KO。他的故事,是台灣產業轉型歷程的縮影,而協助台灣產業轉型的責任,也應由政府一併扛起。 《台灣黑狗兄》的故事,事實上還未完,面對產業全球化的挑戰,我們要攜手一起,我們應該要讓彼此不孤單!我相信,如果我們夠努力,如果政府能投入必要的支持,台灣產業在全球化的戰役中,成績一定能有所不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