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2013-05-24╱台灣時報╱第3版╱焦點
香料免驗免死金牌 衛署允收回
------------------------------------------------------------------------    〔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國內食物安全接二連三出現問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邱議瑩與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葉宜津、林淑芬昨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批評,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把關不嚴,呼籲應立即廢止食用香料、複方添加物免查驗的規定,令食用添加物、香料標註食品編碼。衛生署回應,將會三個月內配合辦理。… 更多    林淑芬說,行政院衛生署給這些違法業者三道免死金牌,包括以行政命令讓食用香料、複方添加物免查驗;加工製造的原料只要不是直接賣到消費者手上,都免標示中文成分;進口的單方添加物、香料免特別標示編碼,直接跟化學物質一樣標示英文及可。    她表示,化學物質與食品添加物都只用英文標示、沒有編碼,造成地方衛生局到工廠現場查驗時難以辨識。    林淑芬要求,添加到食品的香料、單方添加物一定要特別標註食品用的編碼;即便不是直接賣給消費者的大包裝香料、添加物也要以中文標示成分;並要衛生署立即廢止食用香料、複方添加物免查驗的規定。    葉宜津表示,衛生署應立即廢止這三項行政命令,並公布消費者可能獲得產品的最終流通販售點。此外,把工業原料加到食品中的這些業者,應該凍結財產、加重處分。    邱議瑩有感而發表示,自己生了一場大病,很多人都問她怎麼養生,怎麼吃東西,她呼籲,應該多吃可以看到原貌的食物,少吃加工製造的食品,很多加工食品都會產生致癌毒素。尤其炸雞排、燒烤吃多會有大腸癌,最好要少吃;台灣癌症發生率名列前茅,台灣人應該要改變飲食習慣。    邱議瑩說,台灣人飲食非常不健康,吃進去的毒素不知道有多少,這幾天發現的黑心食品包括化學釀造的醬油含有重金屬,吃多會有泌尿系統癌症,以及有食品公司的產品傳出使用過期大豆分離蛋白,這些吃多了恐怕都會導致身體病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