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道路資訊】國道橋梁耐震補強小教室4-混凝土止震塊工法
臺灣位處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交界所以地震頻傳,又因地形山勢陡峻,每逢豪雨易使河川流速與流量遽升,對橋梁結構安全產生衝擊,其中「落橋」是橋梁遭受嚴重破壞的狀態。為保障大夥用路安全,工程人員透過防止落橋裝置,有效補強橋梁耐震結構。
飛力這回為大家介紹「混凝土止震塊工法」,是補強橋梁防落的加強措施之一。施作方式是對鋼筋混凝土橋墩,採植筋方式施作或以化學錨栓將鋼製止震塊固定於帽梁,有聽沒有懂嗎?趕緊來看看工序步驟及施作模擬的說明動畫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I8nExoRyM&feature=youtu.be
#國道橋梁耐震補強小教室
超連結 YOUTUBE.COM

04 混凝土止震塊工法

混凝土止震塊工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