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我國發明好手參加臺灣主辦的第11屆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一共奪得10面金牌,成績亮眼非凡。教育部鼓勵學子動腦思考、創造發明,今天特別舉行頒獎典禮,期許我國未來參賽隊伍能夠再接再厲,續創佳績!… 更多 看到年輕學子的發明創作,擔任頒獎人的教育部長吳思華內心十分地感動。部長表示,這些具體實用的作品,能對日常生活帶來極大幫助,「如果我們都願意認真面對生活的問題,並運用智慧會來解決問題,生活就會愈來愈好、愈來愈有品質。」部長認為,觀察生活周遭的現象與問題,並且認真地想要解決,就是發明的開始,而這群得獎學生,恰恰充分展現了這樣的精神。 部長也提到,發明與創造,就是「自造」(maker)教育的一環,而自造教育就是教育部近幾年來積極推動的重點工作項目,希望鼓勵青年學子將腦海裡的想法付諸實現,具體、務實地化作成品。部長強調,「學」跟「做」如果能合一,每一個人都會有更快的成長,部長期待未來有更多同學可以運用自己的創意跟活力,一起動手實作、改變社會。 部長也預告,教育部將於今年5月5日舉辦「自造教育週」活動,屆時將邀請設有自造教育實驗室或基地的小學、中學及大學,一同共襄盛舉,激發更多朋友能夠一起想、一起做、一起來創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