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老師跟家長們,你們能想像有一群小學生,可以自食其力,自行規劃行程到日本旅行,或者單車環島,頂著8度寒風連騎150公里嗎?寒暑假時光寶貴,如果能夠好好利用,按照學生興趣安排學習活動,肯定能讓孩子留下一個印象深刻、收穫滿滿的寒暑假回憶。… 更多 寒假即將到來,教育部為了拓展學生多元體驗的學習機會,鼓勵學生自主學習,今天(11日)特別邀請兩所小學分享寒暑假規劃方式,供全臺國中小作參考。新竹縣十興國小以多元自主的閱讀學習為主軸,主打生活紀錄、主題研究以及典範人物介紹,培養學生研究、蒐集資料、文字書寫與圖表設計的能力。至於宜蘭縣的內城國中小,一方面鼓勵學生親近大自然,安排旅遊、農作以及山野教育,另一方面也側重生活學習,讓學生自我規劃征服百岳、泛舟、單車環島等挑戰活動。 國教署署長黃子騰表示,學生平日透過書本吸收知識,與現實生活產生落差,難有帶入感,趁著寒暑假時光,學生應該走出戶外,實際接觸,這是最有成效、最直接取得知識的方式,透過充實的學習歷程,肯定會有截然不同的學習收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