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8)日前往苗栗縣卓蘭鎮訪視雙連國小,了解該校「發展以學校為核心之社區創新創業計畫」執行情形與成果,並與在地鄉親座談。部長感謝中山大學陳以亨教授帶領的研究團隊及中原大學、台南大學師生對社區發展所做的努力,並期望社區創新創業計畫可以在雙連國小繼續進行;部長亦邀請苗栗縣各校共同參與,為地方產業的發展開創新的契機。… 更多 部長表示,社區創新創業計畫的理念,是要將高等教育的資源帶進社區及地方,使其有更多的合作,創造出不同的產業面貌。部長亦指出,教育部現正推動的偏鄉教育,區分許多面向的計畫,社區創新創業計畫是其中之一,另外,還有幫助老師成長的「好好玩數學研習營」;促進城鄉學校互相交流學習的「城鄉共學計畫」;運用外籍生教導偏鄉孩子學語言的「國際學伴計畫」及吸引城市菁英人士到偏鄉擔任志工教學的「偏鄉補救教學換宿計畫」等。吳部長鼓勵苗栗縣各學校申請,教育部會盡力協助及技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