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植栽學堂】🌸🌼
#季節限定的美景!
六堆園區客家詩路、水頭廣場💦、客庄水圳單車道🚲,都有種植桃花心木,多數樹木是在秋天換葉🌱,但桃花心木比較特殊是在春天落葉哦!🍂 當微風吹拂時,落葉自樹梢緩緩飄落隨風繽紛飛舞🦋,彷彿進入蕭瑟秋日,漫步在厚厚落葉地毯上,猶如秋天的詩意,令人有季節錯亂的感覺。🍁🍂 水頭廣場有一棵桃花心木,滿枝椏掛滿果實🌰… 更多,大約有150粒,果實為卵形或橢圓型狀的蒴果,外表具有5條縱稜,長約8到15公分,成熟時在春天暖陽洗禮後🌤,自基部縱向裂開,種子帶有翅膀🧚‍♀,蒴果裂開時會四處飛散,會乘風像螺旋槳一樣地在空中飛翔🪂,目前正是桃花心木賞落葉、賞果的好時機。🍂🍁🌰 春季的園區除了有桃花心木落葉、果實美景,還有客家水圳及六米路的花旗木盛開🌸,遠看像櫻花又稱泰國櫻花🌸,整棵開滿粉紅繽紛的景象,讓人讚嘆美極了,吸引了許多人停留駐足打卡。📸🎥 濕地公園也有2排小葉欖仁,嫩綠茂密的小葉片☘,透過陽光交織⛅,嫩葉透光唯美搖曳,形成綠色隧道,讓人有如做綠色SPA。 趁著假日歡迎大家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享受春天氣息
🌸🍁🍂🍄🌸🌼
圖片
留言
  • 吳秋滿
    用心栽種,讓我們遊客賞心悅目,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