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中芸漁港整修 立委扮推手
【2012-10-27 台灣時報 網站用 黃鎮福 】
   ︹記者黃子政林園報導︺高雄林園區中芸漁港東岸的占岸碼頭整修工程遲未動工,影響漁民工作甚鉅。立委林岱樺昨天帶領地方人士與政府相關人員進行會勘,並爭取漁業署補助四千三百萬元 ,敦促早日整建完成中芸漁港東岸碼頭工程。… 更多    高雄林園區從事漁業的人口有一萬一千多人,可是只有中芸及汕尾兩個漁港,其中汕尾漁港淤積嚴重,目前進行清淤,中芸漁港興建至今已經六十年,是高雄市南區主要近海漁業基地,雖多年來陸續有擴建整修工程,但因港區大多數碼頭採混擬土棧橋式構造設計,歷經三十多年地震、風化、海水浸蝕與船隻撞擊,港區碼頭已經幾近老化損壞,遇到颱風,漁船還要到外面避風,平常港內海浪很大。中芸漁港西側碼頭整修自九十六年起陸續動工,東岸的占岸碼頭整修工程卻遲未動工,亟需改善。   漁業署鄭明富科長、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黃維裕科長、市議員蔡昌達辦公室、林園區漁會劉瑞卿總幹事、鳳芸里黃正忠里長、中汕里李進忠里長與林岱樺等一同會勘中芸 漁港,並由海洋局洪耀庭股長進行整建工程簡報。洪股長表示,未來東岸占岸碼頭整建工程將整修長度三五三公尺,在現有碼頭基礎上加強結構,新的熱浸鍍鋅防蝕鋼絲及混擬土構造將比原來的更穩固、厚實,足可提供漁船更好的碼頭設施,全部工程需要六千八百萬元,亟需漁業署給予經費上的支持。    林岱樺立委表示,東岸占岸碼頭整建工程共需六千八百萬元,其中百分之六十五的費用共四千三百萬元,請漁業署完全支持。另外,請市府規劃汕尾碼頭退場機制及銜接中芸漁港重建工程的施政規劃表,並考量在汕尾漁港過程中保障漁民權益,包括冬季時仍能回到汕尾漁港補鰻,並請海洋局評估整建汕尾漁港上下架場。將來汕尾漁港退場後,必須讓中芸漁港能成為汕尾漁船的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