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吳思華部長關心技職教育 ,新的一年首站來到中部國立臺中高工。吳部長首先聽取台中高工長許焴楨校長簡報,隨後參觀學校機械科工場、技術教學中心及精密機械、電機科技產學攜手合作專班。 許焴楨校長於簡報中指出,臺中高工、上銀科技與台灣科技大學合作的產學攜手合作專班,專班學生在高三上到大學,能兼具學習及實習,在高三下學期即有三萬元的薪水,而在畢業後即就業為正式員工,還可以繼續升學台科大。… 更多 行程中,吳部長與專班師生及家長代表座談。吳部長表示,目前教育部正積極規劃技職再造三期,提出「技職三箭」,包括創意實作、產學攜手、國際連結。希望能培養出符合業界需求的人才,並與國際接軌,相信臺灣技職將會再次成為國際亮點。 稍後,吳部長也轉往弘光科技大學訪視,吳部長提出未來科大發展,著重於高職和科大的銜接,入學制度也需要調整,更要加強產業連結,使學生能在學習時就能有穩定的收入,另外吳部長也表示,加強科研合作,讓學界知識能回饋產業,共同尋找和解決問題,在過程激發創意。而將來科大的師資除學歷外,也需要有實作的經驗,每隔六年就要有研習半年,地點不只在國內,更可選送至國外一流企業研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