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如果蔡英文願回一國四區立場應可免簽一中承諾書 我駐香港人員因拒簽「一中承諾書」
港府拒發簽證被迫撤回台灣
馬前總統說出關鍵所在
若不是蔡總統拒絕承認九二共識
根本傷害兩岸關係的互信基礎
港府何須搬出前所未有的一中承諾書相脅
一個巴掌拍不響
蔡總統又豈能免責?… 更多 其實蔡總統並非完全不承認九二共識
但她堅持用自己的話來說
在2016年520就職演說時
蔡總統說
「1992年兩岸兩會秉持相互諒解
求同存異的政治思維進行溝通協商
達成若干的共同認知與諒解
我尊重這個歷史事實」
顯然蔡總統雖不願說出「九二共識」四個字
但她至少承認有
「九二認知」、「九二諒解」、「九二事實」
只是後來得不到北京回應後
蔡總統就翻臉不認帳
上任五年至今再不願意提起… 更多
圖片
留言
  • 蕭旭岑
    2015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提出「維持現狀」,取得美日的信任,與臺灣民眾的支持,讓她在隔年高票當選總統。從最純粹的邏輯來… 更多看,任何黨派立場的人都應該認同,蔡英文提出要維持的「現狀」,正是2015年的現狀。那一年,臺灣與美國、日本的關係都融洽均衡,兩岸之間還有深厚互信,並舉行歷史性的「馬習會」。

    更重要的是,2015年維持與大陸、美國、日本均衡的現狀,是有「九二共識」作為基礎的,而且是還沒有被這幾年兩岸惡鬥汙染,「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至於這幾年兩岸何以致此?當然是蔡總統上任後,片面抽掉了「九二共識」,率先改變了現狀—不承認九二共識,這叫做「維持現狀」嗎?

    以信委員找到重要的歷史資料。蔡總統應該回到她的初衷,無論是1995年的她,或者2015年的她,回到那樣的立論與主張,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才是真正保障台灣2300萬民眾的福祉,這是她擔任總統的憲法義務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