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郝愛換將!一級首長當免洗餐具,用完就丟?》 我的天啊!新會期一開議,郝市府團隊又換了12位首長,異動比例達36%,郝家軍愛換將的程度堪稱史上第一,無人能及。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此一怪象。 扁、馬、郝比一比,郝市長換人最多,用人最兇,上任六年三個月以來,已更換85位局處長,高於扁四年用人52位,馬八年77位。郝任內平均每個局處都要面臨近三次的首長異動,也就是每兩年就新官上任,施政偏好、組織領導永遠在變。… 更多 而以副市長為例,郝六年更換了10位,同樣也高於扁(3位)及馬(5位)。副市長代理市長督導局處業務,但往往因人設制,平均每半年、半數以上的局處都面臨「新長官、新命令」的適應難題,莫衷一是的結果就是各行其是。 基於首長任用是市長權限,政務官不是不能換人,但綜觀85位一級首長的任用,卻因為無法對外吸納人才,只能侷限於老面孔內部調動,老人換來換去,業務變來變去,舊酒裝新瓶的異動毫無意義。 再以10位副市長為例,郝六年來只有丁庭宇及張金鶚是對外徵才,其他都是內部小圈圈的一幫子人升任,用人多元性不足。顯然郝龍斌的政治行情不高,無法吸引民間菁英投靠。 人事變動勢必影響政務穩健推動,一個「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郝家軍,換將是常態,換人如換衣,難怪軍心渙散,軍力不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