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為了配合經濟部能源局推動的「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市府今(18)天舉辦「陽光電城─農業大棚宣導及媒合座談會」,協助農漁民朋友、民眾和系統業者合作,共同參與陽光屋頂計畫,打造台南陽光電城。… 更多 台南日照時間長、擁有全台最多耕地及最大的太陽能光電產業群聚,利用這些得天獨厚的條件,市府擬定多項計畫,致力把台南市打造成低碳的產業新都。以利用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這項計畫為例,至今已獲得經濟部核定同意備案的有407件,其中完成設備有306案,數量是全國第一。今(18)天的座談會就是要向大家宣傳綠色理念,也讓農漁民或民眾與系統業者討論,共同加入裝設陽光屋頂的合作計畫。 清德認為台南身為文化首都,除應做好文化建設,增加對台南的認同感之外,把太陽光電帶進來,讓市民享有文化與科技兼融的生活,也是重要的任務之一。市府推動的陽光屋頂計畫,主要是輔導農舍等農業設施或民宅的屋頂裝置太陽能板,在屋頂裝置太陽能板,一方面不浪費太陽能源,節能減碳,另一方面室內溫度也可降低3-5度,落實綠色環保的理念。有興趣的民眾可向台南市陽光電城推動專案辦公室諮詢相關輔導措施,電話:(06)6351458,或上台南市陽光電城資訊網(http://solarcity.tainan.gov.tw/)查詢相關訊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