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紫藤廬,台灣自由主義在這兒滋生孕育,民主社會運動在這兒萌芽茁壯。 三十年前,黨外鬥士於此憂國憂民憂天下,騷人墨客於此振筆疾書寫理想。 三十年的努力,這片熱愛的土地上,民主看似成熟了,法治理應精進了,社會也多一分自由了。 但是,三十年後的今天,藝文界、醫學界、學術界、企業界及政治界的「跨政黨」菁英人士,在紫藤廬這個當初倡議政治開放、社會改革的聖地,再次齊聚一堂,嚴辭批判。… 更多 為的是,台灣的司法依舊蒙塵,不公義的審判仍然存在。 為的是,台糖案的判決,司法竟可無視真相、羅織罪名、入人於罪。 紫藤廬的廬主周渝説:「打拚三十年,台灣的民主漸上軌道,但何以司法仍是台灣社會的黑洞?」 作家蔡詩萍説:「台灣的政治解嚴了,但部份司法人員的心態尚未解嚴。我們要喚醒這些檢察官、法官心中幽微暗處裡,已經迷失的正義。」 台獨大師林濁水説:「台糖案的判決赤裸裸地呈現背後恐怖的政治力量。司法的濫審濫判是台灣社會最大的悲哀!」 本案司法受害人洪奇昌説:「不信公義喚不回!我期許司法給予每個台灣人民公平審判的機會。即使要入監服刑,我也要清清白白的走進去。」 今天下午,在紫藤廬,我真正看見一份超越藍綠的、真情真義的溫暖。 台灣的司法,是不是也能超越藍綠敵我,但論黑白是非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