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開放國會 世界台灣 三十年前,國會改革奠定台灣民主基礎。現在,我們敞開國會大門,大方和世界分享我們的 #台灣經驗 ! 今天,參加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特別歡迎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墨西哥、貝里斯眾議院 #伍茲 議長等民主夥伴,也感謝美國、印度、日本、捷克、英國等多國成員一起共襄盛舉。也要特別感謝立法院 游錫堃 院長與開會國會委員會召集人 林昶佐 Freddy Lim… 更多 及委員們,長期推動開放國會,協助本次論壇順利開展,藉此促成國會外交。 我曾擔任11年國會議員,有幸見證國會民主改革的重要歷程。近年立法院積極提升透明度及人民參與,邁向「人民的國會、開放的國會、專業的國會」,更和世界接軌、交流民主經驗,我深感與有榮焉。 台灣站在對抗威權體制、捍衛世界民主的最前線,唯有民主夥伴團結挺身而出,彼此分享守護民主、對抗威權的經驗,才能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不被破壞。 希望藉由這次《台灣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的提出,我們可以進一步打造透明、參與、互信的開放政府,更用民主、自由等價值,搭建起台灣與世界合作的橋梁。 深化民主力量,敞開國會大門,台灣可以和世界同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