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電影分享:《鋼鐵英雄》改編二戰時期一名傳奇的美軍軍醫的故事。 由著名影星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執導的電影《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改編自二戰期間美軍在太平洋戰場上傳奇的軍醫故事,一名因宗教信仰而拒絕帶槍殺人的軍醫,來自維吉尼亞州(Virginia)的戴斯蒙。由於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Seventh-day… 更多 Adventist)信徒,入伍後的戴斯蒙拒絕攜帶槍枝並射殺敵人,此舉遭到同袍的輕視與霸凌,最後在無數次的挑戰與申請下,他做為一名未攜帶武器的軍醫穿梭於各太平洋嚴峻的戰場之間,成功救活並帶回多名受傷的士兵,成為美軍的傳奇人物之一。
#鋼鐵英雄HacksawRidge #美軍軍醫 #二戰期間美軍在太平洋戰場上傳奇的軍醫故事 #梅爾吉勃遜導演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拒絕拿槍 二戰傳奇美軍醫故事將登大銀幕

衝上戰場卻拒絕拿槍殺敵?二次大戰(WW II)太平洋戰場的傳奇美軍軍醫(Combat medic)故事,即將被拍成電影登上大螢幕。原本是一名不起眼的士兵,受盡同袍的欺負,在一次又一次的申請下最終獲准以不帶槍的軍醫身份上前線,不但不殺人、反而就活了許多在戰場衝鋒陷陣的同袍,最後獲得紫心(Purple Heart)與銅星(Bronze Star Medal)勳章榮譽,他就是戴斯蒙·多斯(Desmond Doss)。據美國紐約客雜誌(The New Yorker)報導,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