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生活小常識:『如何製作豆漿』篇
各位粉絲朋友們~千萬不要懷疑小安心今天的文章~沒錯~小安心今天就是要教各位粉絲朋友製作豆漿各階段之注意事項!小安心年紀雖小~可是很賢慧的唷!
製作豆漿各階段之注意事項簡述如下:
「選豆」:選擇豆形外觀飽滿、大小一致之「有機黃豆」、「非基因改造黃豆」,製作之豆漿口感較佳。
「洗淨」:清洗豆子時會一直產生泡沫,屬正常現象,重點是要洗乾淨。… 更多
「浸泡」:浸泡的溫度與時間控制不當,易滋生微生物危害身體健康。建議置於冰箱中以降低浸泡溫度,時間為6-8小時。
「研磨/打漿」:研磨/打漿的豆渣質地越細越均勻則豆漿越濃口感越好。
「過濾」:選擇清洗便利的濾材,以免殘留物發霉、發臭或阻塞網孔,影響衛生及使用效率。
「煮沸」:黃豆中含皂素和抗胰蛋白酶等對人體有害物質成分,一定要煮到沸騰將有害物質破壞與消除。而煮沸過程中產生"假沸"的狀態,可藉由攪拌或改以文火加熱,避免豆漿溢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