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移民署 NIA, 台北市。 24,380 個讚 · 1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61 個打卡次。全國各縣市設有服務站,為民眾辦理入出國手續,並在各國際機場及各港口設有入出境旅客服務站;且為服務海外僑民,本署在海外設有二十八個工作組,辦理入出境諮詢、服務事項。
貼文
內政部移民署《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新住民切磋交流廚藝
「新住民創意料理競賽」公布獲獎隊伍 圓滿落幕 由內政部移民署指導、三立電視承辦的「新住民創意料理競賽」,號召全臺灣新住民透過料理手藝,與其他國家新住民進行異國料理切磋交流活動,已於本(110)年11月28日順利落幕,活動參賽隊伍可謂高手雲集,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都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更多 本活動新住民報名相當踴躍,共吸引26組隊伍報名,經過書面審查初選後,擇優選出10組隊伍進入決賽。於本年11月28日活動當日,現場全程線上直播,分別來自7個國家的新住民參賽者個個卯足全力,輪番拿出看家本領,讓評審大為驚艷,最終決選出前三名分別獲得獎金新臺幣10,000元、8,000元、6,000元,各獲獎狀乙式;佳作4名各獲新台幣2,000元及獎狀乙式。 本次冠軍隊伍作品「母子泰用心」,以泰國傳統古早味甜點紫花糕驚豔全場。這份甜點是早期流傳於宮廷中,接待外國賓客、貴賓的重要佳餚,將米及糯米粉包入餡料後用花型夾,夾出花瓣的形狀,製作過程需要投入大量心血,才能確保成品Q彈滑順,原始餡料多為豬絞肉、蝦仁等等,不過參賽者陳瑪莉與賴子瓏為更符合現代創意料理及多元口味,內餡除了鹹的肉類之外,也同時選用芋頭、紅豆等甜餡料,滿足鹹、甜兩種口味的喜好。 以宜蘭在地銅板美食一串心,搭配新式醬料,奪下第二名的鄭安娜,利用家鄉的泰式酸辣醬、印尼沙嗲醬等東南亞醬料,讓一串心變得更有特色,而且在冬山夜市推出後,也讓客人讚不絕口。 另外每到中秋節,越南媽媽必做的團圓料理,也被端上餐桌,有五顆越南煎餅,象徵中秋月圓、五福臨門,四周圍繞的酥炸春捲則象徵子孫滿堂,裝飾的十二根紅辣椒象徵開花結果、多子多孫。由武玉慧、潘玉霞所展現的越南異國料理,結合臺灣特產食材,大甲芋頭、臺灣在地米粉、優質臺灣國產豬肉等,風味更勝在越南的口感,一舉拿下第三名。 移民署期盼透過活動讓更多新住民藉由美食一解思鄉之情,也同時融入臺灣在地文化,更具有深層的族群融合意義、讓人感受滿滿幸福。 # 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
圖片
留言
  • Saluong Yu
    https://www.facebook.com/727146060/posts/1015956596613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