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時光機|走訪 「菜市仔」】 "要認識一座城市,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去逛當地的傳統市場" 臺灣的傳統市場,口語 #菜市場 或臺語的 #菜市仔,不僅販售食材,更是常民生活的展現。 臺灣的市場起初是攤販聚落形成,日治時期開始各項規劃並訂定了公營化的市場政策,正式開啟臺灣公有市場的序幕。1947年,政府頒布 #臺灣省公有市場管理規則 ,供攤商承租固定攤位,使得傳統市場數量倍增。… 更多 近年來傳統市場紛紛轉型,展現老市場重生的新契機。農曆新年將至,大家不妨實地走訪市場,感受年節氛圍,也重溫兒時記憶! 欲知更多臺灣傳統市場檔案嗎?
精彩內容都在 #國家檔案典藏新訊第48期
https://reurl.cc/2DDD8a 🔶國家檔案典藏新訊開放資料集
https://data.gov.tw/dataset/31175
圖片
留言